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**
职业:**
年龄:31
位置:中国,陕西
个性介绍:
真诚,开朗

心与心的距离

分类:情感杂文
2006-06-22 00:18 阅读(?)评论(0)

  两颗心之间的距离该如何测量?如何知道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有多远呢?我想,如果能发明这样一种机器,就会省却了男女之间多少的心事啊。身各一方,不能相见是痛苦,而身处一室,却各有所想,不是更痛苦?各有所想,却又不能分开,那又该是一种什么痛苦呢?才明白一句话,“人是会变的”,原来人变起来,是这么可怕,让你感觉原来熟悉的一个人,现在却又如此陌生,往日的热情变成了冷漠,往日的相聚变成了冷战,往日的回忆变成了心酸,两个人在一起生活,是为了什么呢?为了互相照顾,为了互相关心,为了抚养后代,为了共渡余生?在我看来,两个人的生活,就是为了互相关心,互相依靠,互相包容,可是现在好像这一切都无从谈起了,我在别人的眼里,已经是没有责任感,没有上进心的一个不合格的丈夫了,从她的眼神中,动作中,感觉到她的冷淡,她的轻视,她的不屑。原因是什么呢?我想啊想,真是不知所以然,可能包括以下几点:1、不善表达,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,不以完整的表达出来,经常是嘻嘻哈哈,说笑中就过去了;2、不善交流,对于一些事情,不能及时交流,导致日久生变;3、生活随意,我不是那种对生活很挑剔的人,所以有些时候,能过得去就过去了,不去讲究;4、性格随和,有时不能坚持原则,迁就别人的情况居多,对于自己的合理要求反而不能得到;5、粗心大意,办事欠考虑,对于细节的事情考虑不够。就这几条,自己看来,也发现自己的问题很多,有些即是缺点,也是优点,就看人怎么看了,在我看来,这些都是她所不能接受的,也难怪,她会和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  我们现在是什么状态呢?真是说不清,为了孩子,在一起生活,不时的为一些生活琐事吵上几句,平时还得聊上一聊,可是都已经避开敏感话题了,前段时间,孩子没来之前,我已经为此流了很多泪,伤了太多心,现在想来,自己是该可怜啊,还是可恨,或许都有点吧,我现在已经没什么引子再谈起这些事了,感情的事情,随它去吧,又能强求么?她现在不让我碰她,睡觉的时候也是背对着我,好像我多么让她讨厌一样,中午,听着“牵手”里的伴奏音乐,和父子的对白(孩子归妈妈抚养了,他们在做道别),我躺在床上,眼泪竟默默的流了下来,想着我的将来,儿子的将来,她的将来,我竟找不到可靠的将来,我会不会也和儿子说那些话呢?难道这就是我们共同生活所得到的一切么?有时我的心真得很疼,但在她面前,还得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我这么做,是为了什么呢?好强?她也不说他们之间现在到底如何了,我也不问了,就这样子一直下去么?天啊,这是考验我呢,还是考验她呢?心与心的交流竟如此难?到了如此地步?

  她马上就要出长差了,3个月的时间,或许能让我们都彼此想想,将来该如何发展,该如何发展呢?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错爱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